河海大学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发布者:李婉婷发布时间:2023-03-20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0日,我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唐洪武,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王媛分别作传达“两会”精神报告。校长徐辉主持会议。

唐洪武从会议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苏省代表团履职情况以及个人履职情况等方面详细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他表示,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他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江苏5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向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开好局。他还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足的发展信心、更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在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推进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河海篇章。

王媛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王媛从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概括、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委员们的主要意见建议以及个人履职情况等四方面进行传达。她表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充分彰显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优势和生机活力。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们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委员们高度评价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充满必胜信心。她还表示,要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徐辉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强国建设使命担当,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技和人才重要结合点的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行业发展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勇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强国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河海力量!

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常州校区师生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会议。(文/乔洁琼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