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原副秘书长刘咏峰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李婉婷发布时间:2023-03-17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10日,中国水利学会原副秘书长刘咏峰受聘河海大学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校长徐辉出席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上,徐辉代表河海大学为刘咏峰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刘咏峰对客座教授的授予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交流,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刘咏峰做题为《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他深入介绍了质量基础设施技术要素,从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计量、标准和合格评定等相关含义及逻辑关系,为学校今后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好指导。

刘咏峰,毕业于清华大学,原为中国水利学会二级教授,曾任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世界水理事会副理事,现任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亚太分会执委。他在水利标准体系建设、标准编制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为我国水利标准走向世界,中国标准国际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与了受聘仪式和报告会。(水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