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李婉婷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16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唐洪武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怀之深,期望之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为新征程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唐洪武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以“双一流”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四个面向”,在科研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在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在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上下功夫,争做重要科技领域的领跑者、新兴前沿交叉领域的开拓者,在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河海担当。瞄准战略需求,统筹开展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充分发挥常州新校区启用的新引擎作用,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河海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努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农业水利工程人才,加大组织策划重大研究项目,产出标志性科技成果,在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中贡献河海力量。牢记“最终目的”,坚持走河海特色的高质量文科发展之路,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挖掘学术增长点。加强新型高校智库建设和重大项目重大成果培育,积极服务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推进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中彰显河海特色。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要心怀“国之大者”,对标党中央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努力把学校的特色和优势转化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和质效。要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水利特色和优势,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地方和行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河海智慧和力量。(乔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