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副市长徐华勤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

发布者:李婉婷发布时间:2023-03-09来源:常州校区管委会

3月8日,常州市副市长徐华勤带队专题调研我校服务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工作。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副校长陆国宾、校长助理周语明出席座谈会。交流座谈会由陆国宾主持。

李俊杰对徐华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常州市长期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与新能源产业全链条相关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和成果,以及学校服务新能源之都建设后续规划等。他表示,学校将紧密围绕常州城市能级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聚焦服务“532”战略和“新能源之都”建设,以新校区建设和发展为契机,举全校之力,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有关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技未来发展方向等,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育、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到精准发力和深度融合,在新能源之都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主力军。

陆国宾结合常州新校区布局定位及发展规划,希望常州市继续关心和支持常州新校区建设,在高层次平台建设、高层人才引育以及人才培养、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为服务地方集聚更多人才、科技等创新资源,助力学校、地方、产业共同发展。

徐华勤充分肯定了河海大学服务地方,与常州相伴成长、融合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重点介绍了“新能源之都”建设现状及战略目标,以及在提升城市能级、发展实体经济中的战略意义。他希望学校以常州新校区发展为契机,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亟待突破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打造与地方产业高效融合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实现校地校企的双向赋能、双向服务、融合发展。

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李正关,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随行调研。学校相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