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获绩效评价优秀

发布者:李婉婷发布时间:2021-01-15来源:科技处、能电院

1月10日,我校陈星莺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市场竞争机制下城区用户与电网供需互动机理及模型研究”顺利通过绩效评价,评价为优秀。

本课题面向电力需求侧驱动建立了基础理论模型、攻克了关键技术,为我国电力需求侧市场化改革探索提供了理论支撑,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城区用户与电网供需友好互动系统”的理论基础,与其他研究成果打包,形成了以陈星莺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项目理论成果,已于2020年12月30日通过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城区用户与电网供需友好互动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本课题是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在“十三五”时期主持的第一个国家重点研究计划课题,也是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后首批立项的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该课题的执行和管理经验对后续相关项目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科技处、能电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