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李婉婷发布时间:2021-01-13来源:宣传部

1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的学习成果,为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学习并讲话。

唐洪武书记在会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了发言。他指出,2020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党员领导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更好为党和人民工作。他强调,通过把自己摆进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对新理论、新观点、新战略的研究与讨论,高质高效地落实上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把抓作风作为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从严治党。把深化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工作的突破口和主抓手,破五唯,促改革,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改革协同推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唐书记还强调,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是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作为领导干部,一要理论联系实际,促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实际工作效能。二要勇于担当,在巡视整改中敢于动真碰硬。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开好校领导民主生活会。

徐辉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守正确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在提高政治领悟力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政治责任,通过深入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水利行业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果有效融入到教学科研和学校管理日常工作中来。三要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在“两个大局”中精准把握学校发展定位、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扎实做好教育评价改革落实、“双一流”二期建设等关键工作。四要在严以律己方面下功夫,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

其他校领导结合专题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定不移,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进一步,要在贯彻落实巡视整改以及其他学校决策部署上勇于担当作为,以各方面的高质量工作助推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乔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