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水工结构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者:李婉婷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组织部

近日,教育部公布100个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结构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

水工所支部所属的河海大学水工结构工程学科由徐芝纶院士于1952年创建,先后入选国家重点学科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目录,是我国同类专业中建立最早、培养学生最多的学科,是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中坚骨干力量。水工结构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河海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勇担“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资源共享、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发展共促”为导向,推动培养水工结构工程学科高层次人才,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创新性地形成了“支部群共建”党建工作法,入选教育部“两学一做”优秀工作案例;组织了一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荣获江苏省高校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近年来,学校党委紧密结合“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党支部“提质增效”行动计划,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学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和核心力量。构建建设标准,强化教育培养,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符合学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体制机制。先后有2个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3个教职工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入选《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高校版)》。(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