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核心成员会议在昆明召开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9-07-18来源:研究生院

7月16日,2019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以下简称协作组)核心成员会议在昆明顺利召开。会议由协作组组长、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主持。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及学校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朱跃龙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逐步构建了适用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发展的知识体系、教学方式和实践模式,研究生应用能力及综合素养有效提升。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水利工程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评审了第三届“全国示范性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三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第七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第五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讨论了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评审形式、标准及指标;确定了2019年协作组培养大会的时间和主要议题。

来自河海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