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校区召开青年师资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4-03-25来源:

  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是2004年常州校区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3月22日上午,常州校区召开青年师资建设专题研讨会,校区党委书记李乃富主持了会议。会议就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以及采取的对策、切实加强青年师资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讨。
  与会人员对如何加强校区的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建方对校区青年教师的现状作了深刻分析,并从青年教师引进、加强岗前培训、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区党委书记李乃富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从形势和校区事业的发展来看待青年师资队伍建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树立教学质量是校区办学生命线的观念,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一切服从、服务于教学工作,把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好。为此,校区要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解决当前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问题;建立相应的制度并配套培养经费作为重要保障;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建立合理的考核、激励和奖励制度;解决好相关人员的编制问题。
  三办、组织人事部、宣传部、教务部负责人,三学院教学副院长、公共课部负责人和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文字、图片供稿:常州校区)